•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外華僑華人對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充滿信心

2022-10-28 13:55: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線上
字號

  國際線上消息(記者 高楠、張意、李濛):10月2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的講話中,闡明瞭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産黨的中心任務,強調要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變為現實,以中國自身發展為世界創造更多機遇。日前,多位海外僑胞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華語環球廣播記者採訪時表示,對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充滿信心,將繼續秉持情係桑梓的家國情懷擁抱新機遇,發揮融通中外的優勢,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俄羅斯華僑華人青年聯合會會長吳昊認為,中共二十大報告指出,中國共産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式現代化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是以中國特有的方式標準進行的為國家謀發展、為人民謀幸福的現代化。

  美國華人企業家聯合會會長施乾平表示,中共二十大工作報告提出,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依法保護民營企業産權和企業家權益,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這對於民營企業來説是巨大的鼓舞,也將為民營企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中共二十大為中國發展明確了方向,為世界和平穩定帶來確定性,也為廣大僑資企業發展注入了強勁的信心和決心。

  紐西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和志耘表示,中共二十大的召開,同樣鼓舞了海外僑胞努力奮鬥的勇氣和信心。在當前複雜國際背景下,中國堅定不移地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多的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和增長機遇。作為身在海外心繫祖(籍)國的華僑華人,我們將在新征程上抓住機遇,充分利用語言、資源及市場優勢,積極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儘自己的綿薄之力。

  英國北京聯合會會長李海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海外僑胞將繼續秉持情係桑梓的家國情懷,發揮融通中外優勢,積極參與祖(籍)國的現代化建設和發展,凝聚僑心,發揮僑力,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推動中國統一大業,維護世界和平貢獻力量。

  加拿大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席翁國寧認為,海外僑胞與祖(籍)國的命運緊密相連,日益強大的中國是海外華僑華人最堅實的後盾。全球各地的華僑華人將繼承使命,在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征程上,發揮僑的力量,做傳播中華文化的民間使者,推動中華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尼日利亞尼中友好協會會長胡介國表示,世界矚目的中共二十大,讓全球感受到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決心,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讓中國夢惠及全世界。在新征程中,我們海外僑胞將進一步凝心聚力,在世界舞臺上講好中國故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奧地利《歐洲華信報》社長徐品華説,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國始終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持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並表示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來越大,以自身發展為世界創造更多機遇。我們海外僑胞倍感鼓舞和振奮,我們堅信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海內外中華兒女必將共同創造更加輝煌的新篇章!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