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在出席軍隊領導幹部會議時強調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

2022-10-25 08:27: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張汨汨、梅常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4日下午出席軍隊領導幹部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全軍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強化思想引領,強化擔當作為,強化工作落實,奮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打開強軍事業發展新局面。

  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在京召開的軍隊領導幹部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許其亮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習近平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的5年,是我軍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5年。中央軍委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帶領全軍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邊鬥爭、邊備戰、邊建設,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發生一系列重大變革。

  習近平總結了上一屆中央軍委的主要工作。他指出,5年來,中央軍委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持續深化政治整訓,創新軍事戰略指導,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深入推進練兵備戰,全力推進規劃執行,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加快國防科技創新,加強幹部和人才隊伍建設,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準,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推動構建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鞏固並拓展了黨的十八大以後強軍事業快速發展的良好局面,我軍現代化水準和實戰能力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習近平強調,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開得很成功,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對於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加快把我軍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黨全國全軍的首要政治任務。全軍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精心籌劃組織,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件大事抓緊抓好抓出成效。要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主題,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等重要文件,深入領會蘊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把全軍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習近平強調,我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聚焦點和著力點放在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上,這是未來5年我軍建設的中心任務,必須全力以赴,務期必成。要深化對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理解認識,切實學懂弄通做實,轉化為推進強軍事業的強大力量。要強化進取意識,堅持問題導向,在勇於變革、攻堅克難中開拓前進。要真抓實幹、埋頭苦幹,把擔負的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確保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

  習近平指出,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決定了新一屆中央軍委組成人員,這是黨中央從黨、國家、軍隊事業全局出發作出的重大政治安排。軍委一班人要牢記黨和人民重托,牢記全軍官兵期望,兢兢業業做好軍委工作。全軍高級幹部要講政治、能打仗、善創新、重實幹、嚴自律,履行好擔負的職責。

  習近平強調,全軍各級要按照軍委既定部署,做好今年年底前各項工作,確保年度任務收好官。要把握新的形勢和任務要求,搞好新年度工作籌劃,確保明年全軍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召開前,習近平親切接見出席黨的二十大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全體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員,同大家合影留念。

  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在京召開的軍隊領導幹部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這是會議召開前,習近平親切接見出席黨的二十大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全體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員。 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中央軍委委員李尚福、劉振立、苗華、張升民,以及李作成同志出席會議。軍委機關各部委、軍委各直屬機構、軍委聯指中心、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各直屬單位、武警部隊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