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求是網評論員:反腐敗是最徹底的自我革命

2022-10-23 19:24:00
來源:求是網
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腐敗是危害黨的生命力和戰鬥力的最大毒瘤,反腐敗是最徹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敗問題産生的土壤和條件,反腐敗鬥爭就一刻不能停,必須永遠吹衝鋒號,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以零容忍態度反腐懲惡,決不姑息。總書記的重要論述深刻闡明瞭反腐敗鬥爭的極端重要性,明確提出了新時代新征程上繼續推進反腐敗鬥爭的新要求,是新形勢下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的根本遵循。

  打鐵必須自身硬。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鬥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出和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統領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持之以恒正風肅紀,以釘釘子精神糾治“四風”,剎住了一些長期沒有剎住的歪風,糾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頑瘴痼疾。開展了史無前例的反腐敗鬥爭,以“得罪千百人、不負十四億”的使命擔當祛疴治亂,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打虎”、“拍蠅”、“獵狐”多管齊下,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消除了黨、國家、軍隊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經過不懈努力,黨找到了自我革命這一跳出治亂興衰歷史週期率的第二個答案,確保黨永遠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黨通過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鬥爭,贏得了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人民衷心擁護的歷史主動,贏得了全黨高度團結統一、走在時代前列、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主動。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我們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要始終贏得人民擁護、鞏固長期執政地位,必須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現實一再表明,反腐敗鬥爭不能退,也無處可退,決不能有鬆勁歇腳、疲勞厭戰的情緒。必須堅持和加強黨中央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健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必須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面加強黨的思想建設,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引導全黨牢記黨的宗旨;必須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範體系,堅持制度治黨、依規治黨,健全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必須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鍥而不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深化糾治“四風”,重點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破除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要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統籌推進各領域反腐敗鬥爭,讓那些反覆發作的老問題逐漸減少直至不犯,讓一些滋生的新問題難以蔓延,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

  從現在起,中國共産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時代新征程上,只有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勇氣、更大的氣力抓緊抓好管黨治黨,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我們黨才能團結帶領人民更好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編輯:蔡春玲)

[責任編輯:張亞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