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慶長假觀察:本地遊玩法多 “微度假”受青睞

2022-10-03 17:23: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今年國慶假期,不遠行、不聚集的本地遊、近郊遊成為旅遊市場主體,人們在“微旅遊”中悠享慢時光。各地也在科學精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豐富假日産品和服務供給,滿足遊客的多元化需求。

  10月3日起,上海不少主題樂園和動植物園出現客流高峰。記者在上海野生動物園看到,這裡的25條檢票通道全部開放,並增加動物科普講解和行為展示的場次,有效分散客流。為滿足本地遊、周邊遊需求,深圳旅遊市場準備了多元化産品,到南頭古城感受傳統文化,到大小梅沙海邊吹風逐浪,又或者到海上田園領略嶺南田園野趣,豐富的旅遊活動為市民提供了多樣選擇。

  10月2日上午,長白山景區迎來假期首個接待小高峰,全域旅遊接待遊客超四萬人次,同比增長近40%。山下五彩斑斕,山上白雪輕覆,一山有四季的景象令人驚嘆。位於吉林的旅遊小城梅河口則以城市深秋賞葉為主題,推出親子遊、研學遊等“微旅遊”項目,受到短途遊客們的歡迎。

  在安徽宣城,近一百畝的粉黛亂子草迎來花期。從空中俯瞰,粉黛似錦,隨風盪漾,花海如潮,美若仙境。

  金秋十月,處處都是豐收圖景,不少遊客到近郊尋找豐收的樂趣,沉浸式的體驗春種秋收的農耕文化,度過一個別樣假期。

  隨著鄉村遊、民宿遊等新業態的興起,一些風景優美、獨具特色的精緻民宿成了“網紅打卡地”,深受追捧。 讓人們回歸自然,放慢生活節奏,重拾久違鄉愁,品味田園生活,盡情享受假日休閒的歡樂時光。

  中國旅遊研究院監測顯示,今年國慶假期,全國旅遊市場以本地休閒和近程旅遊為主。近程旅遊中,郊區旅遊佔比約36%,跨省旅遊佔比約28.2%。浙江、廣東、湖北、湖南、四川等省內火車線路預訂火熱。從出遊群體來看,以家庭、社群為主的出遊人數最多。戶外露營、博物館遊、主題樂園等成為親子遊群體的主要選擇。更多遊客選擇多次、多點出遊,三天以內出遊的人次預計佔比約55%,基於“臨時決策、本地探索、小眾玩法”的“即興度假”成為國慶假期新趨勢。

[責任編輯:孫海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