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AI追光未來 第六屆世界智慧大會在津閉幕

2022-06-27 20: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27日訊 (記者 趙璽玉、李莉莉) 6月25日下午,第六屆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國家會展中心閉幕。

  閉幕式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人工智慧研究院名譽院長張鈸視頻連線方式參與,《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科技産業發展報告》《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科技産業區域競爭力評價指數報告》在會上發佈,10個“WIC智慧科技創新應用優秀案例”受到表彰。

  閉幕式還開闢網上展廳,特別設置“天津號”純太陽能車VR展位讓參觀者近距離感受純太陽能車的技術魅力。線上展覽首日推出後就獲得了超過40萬人次的訪問量。

  中國首輛純太陽能車“天津號”

  第六屆世界智慧大會高朋滿座,成績矚目。大會舉辦兩場高峰論壇,28場平行論壇,周濟、托馬斯?薩金特、羅傑?瑞迪、王堅、劉烈宏、曾毅、周鴻祎等20位圖靈獎、諾貝爾獎獲得者,兩院院士和世界500強知名企業家圍繞人工智慧倫理、科技賦能雙碳戰略等前沿課題展開全球對話。大會同期舉辦了五項高水準賽事活動,其中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首次在雲端展開,共有118支賽隊參加四個系列賽事角逐。大會期間通過線上+線下模式總計簽約136個項目,總投資849億元,其中在信創、高端裝備、生物醫藥等新興産業領域為天津市製造業邁向高端注入了強勁動力。

  近年來,中國在智慧製造領域走在了世界前列,評選旨為展示全球範圍內智慧産業全要素領域示範者。下一屆評選除智慧製造外,領域將更加廣泛。(審校/王博偉)

  

[責任編輯: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