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東乳源瑤鄉美 文明實踐譜新篇

2022-06-21 10:55: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走進縣城看發展》系列報道,今天走進廣東省乳源瑤族自治縣。近年來,當地通過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人居環境整治、産城融合發展等,走出了一條宜居宜業的綠色發展之路。

  這幾天,在乳源一六鎮,鄉村醫生羅壽華,正和志願者們一起,為村裏老人和殘疾人到府送藥。這是乳源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推出的志願服務項目之一。

  2018年8月,乳源被列為全國首批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縣。當地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為抓手,構建起涵蓋縣鎮村三級的全域文明實踐網路,一方面為村民們提供了休閒娛樂的場所,一方面組建了444支志願服務隊,將政策宣講、義診服務、健康知識、農業技術等送到田間地頭,滿足群眾需求。

  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走深走實的同時,乳源還因地制宜發展綠色産業。在乳源大橋鎮,當地種植高山油茶,既有效治理了山地石漠化,又形成了一條集種植、加工、研發、銷售一體的産業鏈,油茶産業總産值超過10億元。目前,乳源已建成南嶺蔬菜、瑤藥、油茶3個省級農業産業園。

  乳源主動融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一批電子材料、生物醫藥、高端醫療器械、新材料等新興産業集群正加速形成。

[責任編輯:黃曉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