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守“滬”54日 浙大四院援滬方艙醫院醫療隊完成任務返浙

2022-05-27 16:3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人世間總是充滿了巧合。1981年我曾在上海的醫院實習一年,正式開啟了我作為一名傳染科醫生的職業生涯。而今年4月是我退休的時間,在這個節點為上海民眾服務,我感受到了‘有始有終’的緣分。”近日,浙江省援滬方艙醫院醫療隊醫療副院長陳亞崗在完成援滬任務返浙後説。

  日前,浙江省援滬方艙醫院醫療隊完成馳援上海任務,一輛輛寫有“浙滬一家親,抗疫心連心”“雲開疫散終有時,浙滬同心迎花開”等標語的大巴車,從上海啟程返回浙江。

  陳亞崗是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四醫院(下稱:浙大四院)首任院長,也是一位傳染病專家。3月30日,為支援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浙江省援滬方艙醫院醫療隊。其中,浙大四院共派出26人馳援上海臨港方艙醫院,1人馳援上海東方醫院血透室。

  目前,浙大四院援滬隊員已全部抵達浙江。守“滬”54日,點滴記憶歷歷在目。為此,該隊隊員方志超製作了一支“刷屏”朋友圈的短視頻。方志超説,他捨不得大家團結一心、共同努力的時光,希望這支短視頻能為大家留下一份美好的回憶。

  短視頻中,“戳中淚點”的畫面不在少數:“全副武裝”的隊員們安撫、疏導患者的情緒;照顧高齡患者的日常生活,就像陪伴自家老人那樣充滿耐心;帶著方艙內的小朋友們一起做遊戲,為他們建立“迷你電影院”播放電影;和方艙內患者們一起唱響《感恩的心》;打著手電筒在方艙醫院的白墻上畫下守護上海的圖案,傳遞抗疫信心……

  據了解,浙江省援滬方艙醫院醫療隊經管的上海臨港方艙醫院于5月21日正式宣告休艙。

  24日,上海市舉行浙江省援滬方艙醫院醫療隊和血透醫療隊送行儀式,陳亞崗代表1899名浙江援滬方艙醫院醫療隊隊員,鄭重地接過寫有“星夜援滬情暖浦江,杏林濟世義高雲天”的錦旗。這面小小的錦旗上,承載了上海民眾沉甸甸的愛與感謝。(完)

[責任編輯: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