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青平:功成不必在我 強國復興有我

2022-04-29 15:49:00
來源:中國青年報客戶端
字號

  近日,中共中央宣傳部印發《關於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組織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對在全國城鄉廣泛組織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作出安排部署。《通知》強調,要激勵和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勇毅前行,滿懷信心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強國復興有我”是對廣大群眾的激勵動員,更是對廣大黨員幹部的使命召喚。

  強國復興有我,要有“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的使命擔當。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場接力跑,我們要一棒接著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為下一代人跑出一個好成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每一名黨員同心聚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履職盡責,對待工作既不目高於頂,也不挑肥揀瘦,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微末小事,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瑣碎點滴,在平凡的崗位上貢獻自己的力量。以“不棄微末、不捨寸功”的姿態努力去散發自己的“光和熱”,攥指成拳、聚沙成塔,共同凝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蓬勃力量。

  強國復興有我,要有“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的實幹前行。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靠實幹,基本實現現代化要靠實幹,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靠實幹”。復興路上,廣大黨員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腳踏實地,積極發揚“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優良傳統,俯下身、沉下心,到一線錘鍊摔打,經風雨、接地氣、長才幹,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在實踐中總結提升,在實踐中成長進步。不好高騖遠,不見異思遷,始終堅持實事求是,求真務實,幹實事,出實招,求實效,積極投身地方發展實踐,把初心和使命寫在祖國廣袤的大地上。

  強國復興有我,要有“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的精神追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領導幹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不要搞急功近利的政績工程,多做一些功在當代、利在長遠、惠及子孫的事情。”廣大黨員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行動自覺,設身處地為群眾考慮,用心用情,真心真意,為民造福。以無私奉獻的精神追求和永不懈怠的奮鬥姿態,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