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專家:北京冬奧會讓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國

2022-02-09 21:18:00
來源:中國日報網
字號

  近段時間,北約向俄羅斯邊境增兵,有關戰爭的傳言在西方媒體上甚囂塵上,這讓人們想起了古羅馬帝國的角鬥。與此同時,古希臘的人文精神正在北京冬奧會上復興。

西方不應該把奧運政治化,新冠疫情、氣候變化、恐怖主義才是全球應當共同應對的危機。(漫畫作者:中國日報美術部 李旻)

  奧運會對世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運動員們都拼盡全力參與其中,許多西方媒體也對冬奧會開幕式進行了大量報道。獨具中國文化特色的開幕式讓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

  北京冬奧會的主題口號“一起向未來”與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一脈相承。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在開幕式講話中呼籲全球各國政府遵守對奧林匹克休戰的承諾,給和平一個機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等國際政要的出席也凸顯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大力支援。

  正如中國領導人2月3日向國際奧會第139次全會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時指出的,世界期待中國,中國做好了準備。很顯然,中國在新冠疫情之下舉辦了一屆安全、精彩的奧運會,承擔起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責任。

  北京冬奧會取得巨大成功,贏得來自世界各地的稱讚。這恰恰表明瞭美國政府利用奧運會這樣的神聖賽事謀取政治私利是何其愚蠢。隨著越來越多人的關注中國,他們很快就會意識到,滿口謊言的西方媒體是如何歪曲報道中國及其民眾的。

  (作者係美國《行政情報評論》雜誌華盛頓分社社長威廉瓊斯)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