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媒:槍案頻發讓美國經歷“血色週末”

2022-01-25 21:52:00
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參考消息網1月25日報道 據美聯社芝加哥1月23日報道,一名在與母親散步時頭部中槍身亡的8歲芝加哥女孩身份已獲確認。當時,一名持槍歹徒正在襲擊另一個人,該女孩被誤傷。

  報道稱,庫克縣法醫辦公室23日確認受害者名為梅莉薩奧爾特加。據《芝加哥太陽時報》報道,警方在一份報告説,22日下午,梅莉薩和母親正在街上散步,有人向正從附近一家商店走出來的一名26歲男子開槍。警方認為該男子是槍手的目標。

  據報道,該女孩22日在醫院不治身亡。被警方認定為兇手目標的男子背部中彈,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危急。嫌疑人仍然在逃。

  芝加哥警方負責人戴維布朗説,在將兇手繩之以法之前,警察部門“不會罷休”。他23日在推特上寫道:“8歲的梅莉薩被殘忍殺害的悲劇令我們的城市震驚。一個孩子的生命戛然而止,沒有任何語言足以安慰她的家人,沒有任何語言足以描述他們的悲傷。”

  報道指出,芝加哥的兇殺案件數量正在激增。該市2021年共發生約800起此類案件,數量為25年來最多。

  另據美聯社紐約1月23日報道,紐約市將為警察賈森裏韋拉舉行葬禮,他的戰友們將哀悼這名22歲的年輕人。裏韋拉曾説過,他加入警察隊伍的初衷是為了改變這座“混亂的城市”。

  報道稱,裏韋拉和同事威爾伯特莫拉21日晚上在處理一起報警事件時遭槍擊,27歲的莫拉頭部受重傷,他目前生命垂危。

  紐約市長埃裏克亞當斯23日上午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節目中強調,紐約市急需“解決造成我市犯罪猖獗的根本性問題,這已經成為美國內城區的一個污點”。

  亞當斯説:“這的的確確影響了我們整座城市,乃至整個國家。”

  報道指出,紐約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同時擁有全美最大規模警力,全市共有3.6萬名警察,但接二連三的犯罪事件令這座城市不安。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