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人民體談:線上火炬護跑留言情暖冬奧

2022-01-25 21:45:0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字號

  冬奧在即,中國民眾對於冬奧會的熱情日益高漲。1月23日,由北京冬奧會組委新聞宣傳部發起“爭當網路護跑手,陪伴火炬迎冬奧”——線上火炬護跑行動,截至目前已吸引了一千多萬人的關注,百萬網友多了一個新的身份——火炬網路護跑手。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奧運火炬線下護跑活動受限,民眾的線上火炬傳遞熱情卻絲毫不減。百萬民眾自願成為火炬網路護跑手,在嚴守疫情防控規範的前提下,通過網路傳達對冬奧會的關注和支援。

  火炬網路護跑手源源不斷的留言祝福,凝聚著全國人民對冬奧的熱情與愛心。“我在山東,為冬奧健兒加油!”“我在深圳,祝祖國繁榮昌盛!”全國各地的民眾因冬奧會而有了交叉點,承擔了護跑奧運火炬的共同使命。在這些火炬網路護跑手的熱情護送下,奧運火炬以特殊的方式行走在中國的大江南北,傳遞著冬奧即將來臨的喜悅和榮光。

  火炬網路護跑手源源不斷的留言祝福,也飽含著對祖國的祝福與驕傲。直播中,“祝祖國繁榮昌盛”“為祖國驕傲”被刷屏,網友們借火炬網路護跑手的身份對祖國深情表白,為祖國和北京再次舉辦奧運會無比自豪。北京成為世界上首座“雙奧之城”,一方面是中國綜合國力增強的結果,另一方面也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帶來了重要機遇。從賽區之間交通設施的串連、冰雪産業的繁榮發展,籌辦冬奧工作與區域協同發展相輔相成。

  火炬網路護跑手源源不斷的留言祝福,同時也寄託了對冬奧健兒的期待與信任。競技雖有輸贏,但更有值得點讚的超越輸贏的運動精神。疫情之下,儘管相隔千里,火炬網路護跑手仍然在方寸螢幕上為全世界運動員“吶喊”加油,生動呈現了中國人民團結奮進的優良傳統及愛好世界和平一起奮進的美好情懷。

  或許,這群網路護跑手曾經為2008年北京申奧成功而熱淚盈眶。此時此刻,他們又懷揣著熱情與真誠,為北京冬奧會祈福。正如全世界人們心中的歌:“一起來一起向未來,我們都擁有愛。”讓我們共同為冬奧的來臨保駕護航。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