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相約冰雪,一起來丨加油冬奧:各賽區冬奧村均已預開村 主媒體中心24小時運作

2022-01-25 19:34: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2022年01月25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小字號

  人民網《加油冬奧》系列報道自北京冬奧會進入開幕倒計時100天推出,持續報道和追蹤記錄北京冬奧會籌辦腳步。再過10天,這場舉世矚目的體育盛會就將拉開大幕……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傳遞線路確定

  1月21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發佈了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傳遞線路。

  據介紹,北京冬奧會火炬傳遞將於2月2至4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進行。火炬傳遞路線共包括11個閉環外的封閉傳遞區域,和1個閉環內的獨立傳遞區域。其中北京賽區共設4個點位,延慶賽區共設2個點位,張家口賽區共設5個點位,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點位將經過兩次。

  北京冬殘奧會火炬接力將於3月2日至4日進行。其中火種匯集儀式3月2日下午在天壇公園舉行,來自英國曼德維爾,以及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共9處城市火種匯整合本屆冬殘奧會的官方火種。

  據了解,北京冬奧會火炬手共1200名左右,冬殘奧會火炬手共 600 名左右,由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北京冬奧組委、中國奧委會、中國殘聯(中國殘奧委會)賽區所在省市和各贊助企業等主體選拔産生。

  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24日起開始24小時運作

  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從1月24日起將正式進入24小時運作。

  北京冬奧組委媒體運作部部長徐濟成在23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主媒體中心是媒體之家,從24日起進入24小時運作,將為全世界的媒體記者帶來精準服務。

  徐濟成還説,在奧運會上,媒體的工作主要有三個目的:一是通過辛勤勞動,把全世界連接在一起,讓大家共同參與奧運盛會;二是在傳播中,恪守奧林匹克願景、原則和格言,通過傳播奧運精神,給人們帶來理想與希望;三是讓大家團結在一起,激勵更多年輕人,在奧林匹克精神鼓舞下,共同建設一個美好世界。

  北京冬奧村預開村:住宿團隊和收費卡中心為代表團先遣團辦理入住手續

  1月23日,北京冬奧村預開村第一天,北京冬奧村住宿團隊和收費卡中心為英國、美國、加拿大等15個代表團先遣團辦理入住手續併發放房卡等物資。

1月23日,北京冬奧村住宿團隊和收費卡中心為代表團先遣團辦理入住手續。圖片來源:北京冬奧村運作團隊

  根據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計劃,住宿團隊和收費卡中心採用非接觸式簽收方式,提前準備好各國代表團的物資簽收單,額外附上具體房間分佈圖,在各國代表團領取房卡後進行簽收。23日當天,共有英國、美國、加拿大、芬蘭、紐西蘭、挪威、德國、捷克等15個國家的代表團先遣團領取簽收表。

    延慶冬奧村1月23日預開村1月27日正式開村

  位於小海陀山腳下的延慶冬奧村(冬殘奧村)已于1月23日預開村,1月27日正式開村,3月16日閉村。

  延慶冬奧村分為居住區、廣場區、運作區,三大區域互聯互通,將為世界各地運動員和隨隊官員提供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和一站式生活服務。其中,居住區有現代化的住宿公寓、健身中心、娛樂中心、綜合診所等;廣場區是商業文化活動區域,設有特許商店、銀行、郵政、便利商店和傳統文化展示區等;運作區是運作服務保障空間,設有註冊中心、訪客中心、物流等。

  張家口冬奧村預開村 迎來首批“居民”

  北京冬奧會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1月23日預開村,迎來首批“居民”。來自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先遣團40余名成員先後抵達入住。

2021年12月21日,張家口冬奧村內建築全部開燈迎接測試。新華社記者 楊帆攝

  張家口冬奧村位於張家口賽區核心區域,向南距古楊樹場館群10分鐘車程,北距雲頂滑雪公園12分鐘車程,佔地19.7公頃,總建築面積23.9萬平方米,分居住區、廣場區和運作區。

  據悉,張家口冬奧村將於1月27日正式開村,共運作53天,3月16日閉村。冬奧會期間,預計接待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團的2020名運動員及隨隊官員。冬殘奧會期間,預計接待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團的644名運動員及隨隊官員。

  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全方位交通保障工作啟動

  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交通保障團隊由備戰全面轉入應戰狀態,為期55天的冬奧會全方位交通保障工作1月21日正式啟動。目前,張家口賽區所有班線運作平穩,涉冬奧車輛運作效率提升10%。

  據了解,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公路點多、線長、面廣,積雪消融週期長、極易發生冰凍打滑。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發佈了冬奧會期間高速公路保暢工作的通知,強化對橋梁、陡坡、急彎等重點風險部位的除雪作業,要求加大涉冬奧路段巡查頻次,深入進行隱患排查,全力以赴保障冬奧會交通安全。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