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環球漫評|“五個一百”,見證閃閃發光的平凡力量

2022-01-14 19:29: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近日,經過初評、復評、網路投票展播和終評,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21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路精品評選結果出爐。此次活動從開始評選到最終發佈,始終引發廣大網友的關注和熱議,“先進”、“正能量”、“平凡而偉大”等關鍵詞更是讓我們記憶深刻。

  經典永垂不朽,輝煌再塑未來。回顧過去的2021年,太多經典的瞬間值得我們永遠銘記,“五個一百”再次呈現了這些感人的瞬間,這是歷史的足跡,更是輝煌的見證。它匯聚生活中的那些感人瞬間,凝聚成磅薄的力量。

  駐守邊疆的戰士、頂著寒風的防疫人員、隱藏在人群中的緝毒警察……他們遠離城市、堅守崗位、身赴險境,他們的事跡有些並不為人知曉。偉大需要有人見證,“五個一百”讓國人為他們驕傲,讓人民為他們吶喊鼓掌。在“五個一百”活動作品中,我們看見了一根皮帶用了20年卻能捐資1500萬的姚寶熙;看見了在“小慢車”上度過了28年依舊充滿溫情的列車長冷春燕;看見了在太行山隧道裏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的鐵路工人董富科。“五個一百”向我們展示的是最平凡的普通人,也是先進的普通人。平凡的力量就是人民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就是國家的力量,匯聚平凡,鑄就偉大。

  “五個一百”是網上正能量傳播力、生命力的集中體現。它讓網路空間的正能量號角越來越嘹亮,讓奮鬥和奉獻更加觸手可見。事實上,也正是因為無數追夢人的付出和奉獻,我們開創並傾情為之奮鬥的事業才得以蒸蒸日上、碩果纍纍。我們才能凝聚起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共識,推動國家不斷走向繁榮富強。

  創造更好的未來,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的實現,是每位國人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標。征途漫漫,惟有奮鬥。“五個一百”作品中的先進力量告訴我們,沒有什麼註定平凡的生活,只要我們艱苦奮鬥,跟隨先進榜樣迎難而上,就能在今後的歲月裏閃閃發光。(李鑫)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