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環球漫評|“五個一百”:傳遞中國正能量最強音

2022-01-14 19:27: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1月10日,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21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路精品徵集評選展播活動進入公示階段,共評出擬入選網路正能量精品500個和備選網路正能量精品50個予以公示。

  上下同欲者勝,風雨同舟者興。透過一篇篇正能量文字,一幅幅正能量圖片、一部部正能量視頻……我們看到他和她的平凡偉大,看到他和她的忠誠堅定,看到他和她的傾情奉獻,看到他和她的身上有著你和我的影子,溫暖與感動充滿心底,澎湃熱血流注全身被喚醒激起……這一刻,我們為身為中國人而自豪,為身在這樣一個偉大國家、偉大時代而驕傲。

  在《中印邊境衝突現場,這十個細節值得永遠銘記!》一文裏,鋼鐵般的身軀、寸土不讓的守護、不怕犧牲的英雄氣概,讓我們看到歲月靜好的背後是英雄們的負重前行,山河無恙的安好是英雄們的鐵肩擔當;在《熱評丨以國之名謝謝你,每一位奮鬥在脫貧攻堅戰場的英雄》一文裏,我們讀出為徹底消除絕對貧困攻堅克難、矢志奮鬥的人們,堅持“人民至上”,把深情和汗水揮灑在這片土地,只為讓百姓早日過上好日子;在《【坐著高鐵看中國】國慶獻禮!數百列動車組震撼集結》的圖片中,我們看到鋼鐵巨龍整裝待發,盛裝迎接黎明的鐘聲。在那個特殊的假期,為疫後重振,為旅客美好出行,貢獻交通強國速度與力量。

  “五個一百”活動積極構建著向上向善的網路文化,讓部部精品呈現在億萬網民身旁,讓我們借助網路就能了解到那些溫暖人心、催人奮進的故事,更好汲取著正能量的營養。為廣大網民營造著一個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風清氣正的網路空間,這是追夢者的盛會,是正能量集結建設的代表。站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全面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我們必須更加清醒地認識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一蹴而就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國際政治格局加速演變,意識形態領域正面臨更加複雜鬥爭。對此,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盡好綿薄之力,當好偉大時代的記錄者、傳播者、推動者,畫好網上網下同心圓,凝聚起屬於中國精神的強大力量。

  伴隨太陽在晨霧間升起,新的一年正待你我勇往直前,只因精彩在繼續,奮鬥從未停歇。讓我們點讚“五個一百”,在2022年,同心傳遞屬於你我的最強音!(張弛)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