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 真招實策解民憂

2021-12-22 12:48: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各地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在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明顯成效。

  在貴州貴陽,黨員幹部走進社區、企業和農村宣講六中全會精神,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當地結合棚戶區、老舊小區和背街小巷改造,啟動15分鐘生活圈建設,加快補齊文體、衛生等公共服務短板。

  辦實事,解民憂,讓群眾共用發展成果。在廣東深圳,教育部門多措並舉破解高中學位供給不足問題,解決非戶籍人員隨遷子女上學的煩心事;江西蘆溪縣聚焦農村學前教育的薄弱環節,在每個鄉鎮至少建一所公辦中心幼兒園,同時啟動“民辦幼兒園達標工程”,促進學前教育普惠、優質發展。

  在內蒙古呼和浩特,住建、自然資源等多個部門聯動,著力解決群眾關切的房地産入住難、回遷難、辦證難等歷史遺留問題,實現商品房“交房即交證”;重慶渝北區實施農房改造,完善基礎設施,提升居住功能和品質;山東沂源縣依託縣、鎮、村三級宣講力量,讓六中全會精神進村入戶,並且在宣講過程中以講促幹,打造便民綜合體,在崔家莊村,長者食堂、便民衛生所、四點半課堂等服務為村民提供了便利。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