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講好黃河故事 “母親河畔的中國”網路主題活動啟動

2021-10-13 13:49: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記者 孫曉媛)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流域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10月12日上午,“母親河畔的中國”網路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河南省開封市舉辦。

  記者從啟動儀式現場了解到,本次活動以“母親河畔的中國”為主題,將圍繞黃河文化,通過組織網路媒體走讀黃河的形式,深入挖掘黃河沿線文物和文化資源精神內涵,講好黃河文明起源故事、黃河精神故事、黃河人物故事、黃河生態文明故事,堅定民族文化自信。

10月12日上午,“母親河畔的中國”網路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河南開封舉辦。圖為活動現場。段晉哲 攝

  10月12日上午,“母親河畔的中國”網路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河南開封舉辦。圖為活動現場。段晉哲 攝

  中央網信辦網路傳播局副局長王娟在啟動儀式上提出了此次活動的工作重點:一是胸懷“國之大者”,奏響黃河保護髮展主旋律;二是回溯歷史長河,厚植網上華夏文明根與源;三是賡續紅色血脈,打造具有黃河地域特色的網上紅色時空。

  啟動儀式後,採訪團將在河南進行3天集中採訪。隨後,採訪團將分4個採訪組分赴山西、內蒙古、山東、四川、陜西、甘肅、青海、寧夏八省區同步展開線下採訪活動。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