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1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啟幕 促青少年共建網路安全

2021-10-12 09:4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西安10月11日電 (張一辰 楊英琦)2021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以下簡稱“網安周”)開幕式11日在西安舉行。當日,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表示,青少年一代與網路朝夕相處,是共建、共治、共用網路安全的主體力量。

  據了解,本屆網安周設網路安全博覽會、網路安全技術高峰論壇及九大分論壇、網路安全教育雲課堂、網路安全賽事、網路安全進基層等重要活動。

  賀軍科認為,青少年是網路安全的直接受益者,要嚴格遵守網際網路相關法律和道德,抵制各種網路亂象,努力養成文明上網、自覺維護網路安全的良好素養;青少年是網路安全的重要推動者,要積極宣傳普及網路安全法,努力幫助民眾提升網路安全意識和技能;青少年是網路安全的技術創新者,要樹立科技報國志氣、磨煉攻堅克難銳氣、涵養擔當作為才氣,努力走在建設網路強國的時代前沿。

  賀軍科還表示,共青團將發揮組織優勢,深化網路安全觀宣傳教育,積極助力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創造,團結引領廣大青少年為維護網路安全、建設網路強國、推動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本屆網安周以“網路安全為人民,網路安全靠人民”為主題,以“融合展、會、賽,連結産、學、研”為導向,緊盯前沿技術和最新成果,推進網路安全教育、技術、産業融合發展,構建網路安全良好生態。(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