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假期消費熱起來 | 多地舉辦車展 新能源汽車帶熱國慶車市

2021-10-07 15:54: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國慶假期還帶火了車市。今年的國慶假期期間,在多地舉辦的車展及汽車銷售網點,新能源汽車表現尤為搶眼,帶動車市消費繼續呈現上揚態勢。

  10月5日,首屆中國(天津)國際汽車展覽會閉幕,共吸引63.3萬人次觀眾到場。980台展車中,新能源車佔比超過15%,達到145台,小型、微型電動汽車更如雨後春筍般進入市場,其中造型別致的小型電動車吸引了眾多年輕車迷的關注。

  在北京,這家新能源汽車數字化城市展廳,1:1真車數字體驗聯屏、3D列印的三電系統模型等吸引了不少消費者駐足。

  除北京、天津外,蘇州、深圳等地也舉辦了不同規模的車展。其中蘇州的車展已經成為輻射整個華東地區的國際展會,其中新能源汽車獨立展臺佔比接近30%。

  中國貿促會汽車行業分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汽車消費一直是推動節日市場消費的重頭。今年以來中央和各地方政府紛紛加大政策支援力度,出臺包括新能源汽車下鄉等政策,購買新能源汽車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十一”期間,不少地方通過舉辦汽車展覽等各種方式,進一步帶熱了國內的車市消費。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