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歡度美好假日 禮讚幸福小康

2021-10-07 12:31: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慶假期,神州大地喜慶祥和,人們歡度美好假日,感受著小康夢圓帶來的幸福和快樂。

  四通八達的公路網,越發完善的配套設施,讓更多人選擇在假日駕車出遊。新疆省道101公路有著“天山地理畫廊”之稱,行進在這裡,可以看到雅丹、戈壁、高山草甸等豐富的自然風光。

  不光是路,天山南北一座座各具特色的村落也在國慶期間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這個假期,運動過節成為更多人的選擇。在山東濱州,100多位騎手馳騁在風光旖旎的黃河岸邊,點燃激情、傳遞夢想;在安徽蕪湖,人們走出家門,在公園綠地跑步健身;在河北張家口,越來越的人走進冰雪場,速滑、冰球等項目格外受到大家青睞。

  到湖北咸寧觀萬畝竹海,感受優美生態;到重慶武隆旅遊區看喀斯特地貌;到浙江衢州親手制陶,領略傳統文化魅力;到江蘇阜寧學習面塑,體驗非遺文化;到北京密雲入住民宿。一系列主題遊、周邊遊,讓人們的假日生活豐富多彩。

  這個假期,親子文化遊一派火熱,上海自然博物館每天一早就迎來大批遊人,天津濱海科技館邀請航太科技工作者為孩子們講解神舟十二號的內部構造和工作原理。

  這個假期,四川北川的羌族群眾跳起傳統舞、敲起羊皮鼓;河南太行山區的農戶舉辦“曬秋”活動;遼寧瀋陽中街將歷史與現代元素相結合,打造戶外巡演。天南地北的人們用多種方式,感受美好生活、禮讚幸福小康。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