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中方將對美方干預香港事務的行徑繼續作出堅定、有力回應

2021-09-24 21: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外交部網站發佈《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圖片源自網路)

  台灣網9月24日訊 9月24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今天,外交部網站發佈了《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請問有何進一步評論?

  趙立堅表示,《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系統梳理了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美方干預香港事務、插手中國內政的種種劣跡。包括炮製涉港法案、悍然實施制裁、污衊詆毀特區事務、包庇支援反中亂港分子、多邊串聯施壓等。

  趙立堅指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制定和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了香港的法治,恢復了香港的安全和穩定,保護了香港居民的正當合法權益,推動香港迎來由亂轉治的新局面。美方通過打“香港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不可能得逞。

  趙立堅強調,美方應切實尊重中國主權,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停止干擾香港法治,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美國不得以任何方式支援縱容反中亂港勢力,否則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最終嚴重損害美自身在港利益。中方將對美方干預香港事務的行徑繼續作出堅定、有力回應。(完)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