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時政微紀錄丨習近平總書記陜西行

2021-09-17 12:36: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金秋時節,習近平總書記赴陜西省,開啟今年第10次國內考察。

  9月13日,習近平來到國家能源集團榆林化工有限公司,了解迴圈經濟煤炭綜合利用項目規劃建設運作情況;前往榆林市米脂縣高西溝村調研途中,習近平臨時下車,察看莊稼長勢,同勞作的老鄉拉家常;在高西溝村龍頭山山頂,聽取陜西省生態文明建設情況彙報,實地察看高西溝村探索黃土丘陵溝壑區綜合治理情況;在楊家溝革命舊址,參觀中共中央“十二月會議”舊址等,追憶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輩豐功偉績。

  9月14日,習近平前往中共綏德地委舊址,察看舊址佈局和部分復原場景,參觀有關專題展陳;來到綏德實驗中學,觀看同學們書法練習和體育鍛鍊,同師生親切交流;走進綏德縣非物質文化遺産陳列館,考察當地傳統文化保護和傳承工作;來到綏德縣郝家橋村,了解該村光榮革命歷史以及革命傳統傳承情況,並到村民家看望;來到郝家橋村果蔬大棚基地,了解村産業規劃發展情況,察看葡萄長勢;來到郝家橋村互助幸福院、村衛生站,同老人、醫護人員等親切交流。習近平在考察時強調,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譜寫陜西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9月15日,習近平來到駐陜西部隊某基地視察調研,聽取工作彙報併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聚焦備戰打仗,加快創新發展,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在陜西大會堂,親切會見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先進個人代表和全國體育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代表,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等;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習近平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開幕式並宣佈運動會開幕。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