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代表在人權理事會揭批西方國家種族滅絕等侵犯人權罪行

2021-09-17 08:49: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中國代表在人權理事會揭批西方國家種族滅絕等侵犯人權罪行

  新華社日內瓦9月16日電 9月16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8屆會議舉行與真相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對話。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蔣端公使發言指出,許多西方國家在近現代歷史上犯下嚴重侵犯人權罪行,儘管真相盡人皆知,正義卻從未得到伸張。

  蔣端表示,種族滅絕是西方國家犯下的嚴重罪行。西方國家的近代發展史大多以土著民族的消亡作為代價。美國對印第安人發動血腥戰爭,臭名昭著的保留地政策早已為世人所詬病鞭笞。近期加拿大多地寄宿學校舊址相繼發現數千個無標記墳墓更是觸目驚心。纍纍白骨,鐵證如山,再次將這些國家的種族滅絕罪行推到聚光燈下。

  蔣端表示,軍事干涉是西方國家的現實欠賬。美國僅憑一管“洗衣粉”就能發動造成近20萬平民死亡的伊拉克戰爭;4名黑水公司僱員2007年在巴格達尼蘇爾廣場屠殺14名平民,造成17人受傷,卻得到美國前總統赦免而逍遙法外;美國近期從阿富汗倉皇撤軍,美軍在喀布爾空襲無辜平民,卻聲稱在打擊“恐怖主義”。真相與正義何在?

  蔣端表示,一些西方國家殘酷迫害土著人、大行軍事干涉暴行,嚴重侵犯人權。中方強烈呼籲國際社會及有關國家正視問題,打擊有罪不罰,切實追究施暴者的責任。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