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抵制網路謠言 共建網路文明”倡議書》發佈

2021-09-01 20:34: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王思北)為倡導全社會共管共治網路謠言,共建共用網路文明,中央網信辦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中國文明網、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基金會和中國網際網路聯合辟謠平臺1日聯合發佈《“抵制網路謠言 共建網路文明”倡議書》。

  倡議書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類謠言在網上傳播擴散,嚴重誤導公共輿論,損害網民權益,污染網路環境。整治網路謠言亂象、凈化網路生態、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成為社會各界共同心聲。

  倡議書強調,網路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網際網路不是法外之地,各類網路行為主體應嚴格遵守法律法規、社會公德和倫理道德,堅決杜絕造謠傳謠等違法違規行為,絕不讓網際網路成為傳播有害資訊、造謠生事的平臺。

  倡議書提出“嚴守傳播秩序、完善治謠格局、辟除網路謠言、共建網路文明”四點倡議,旨在進一步強化網際網路平臺主體責任,提升社會公眾網路媒介素養、科學精神和法治意識,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形成全社會共同治理網路謠言、共同建設網路文明的良好局面。

  據悉,8月26日至9月3日,中央網信辦在中國網際網路聯合辟謠平臺上線三週年之際,在全網開展“聚辟謠之力 揚文明之光”系列主題宣傳活動,此次倡議書的發佈是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

[責任編輯: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