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央網信辦啟動“聚辟謠之力 揚文明之光”主題宣傳活動

2021-08-28 11:53:00
來源:新華網客戶端
字號

  記者28日從中央網信辦獲悉,為深入推進網路生態治理,構建誠信網路,建設網路文明,中央網信辦在中國網際網路聯合辟謠平臺上線運營三週年之際,于8月26日至9月3日期間舉辦“聚辟謠之力 揚文明之光”系列主題宣傳活動。

  據介紹,本次活動聚焦網路謠言綜合治理,通過發佈宣傳海報、徵集公益歌曲、製作劇情條漫、開設專題專欄等方式,進一步提升社會公眾網路媒介素養、科學精神和法治意識,增強識謠辨謠、辨析是非真偽的能力,引導廣大網民自覺遵守法律法規、社會公德和倫理道德,積極培育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積極舉報謠言,主動發佈辟謠資訊的良好氛圍,推動形成全社會共同抵制、共同治理網路謠言的生動格局。

  活動期間,中央網信辦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中國文明網、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基金會、中國網際網路聯合辟謠平臺還將聯合發佈《“抵制網路謠言 共建網路文明”倡議書》,號召嚴守傳播秩序、完善治謠格局、共建網路文明,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共同培育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路文化。

  中國網際網路聯合辟謠平臺于2018年8月29日正式上線運作。三年來,平臺累計受理各類謠言舉報線索5萬餘條,協同有關各方聯動發佈權威辟謠資訊1.6萬餘篇,初步形成傳播力強、影響力大,覆蓋多終端、多賬號的聯動辟謠矩陣,成為我國網路謠言舉報受理、核查辟除的主渠道和權威平臺,為營造清朗網路空間、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