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嚴防嚴控 | 教育部印發通知 中高風險地區暫緩開學

2021-08-22 15:34: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教育部日前印發通知,部署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和疫情防控工作。強調各地和高校要從嚴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將學校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同時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和“四早”要求,嚴防校園聚集性疫情發生,中高風險地區學校暫緩開學。

  通知要求,要嚴格落實校園疫情防控措施,把各項防控措施和個人防護要求及時準確通知到每個師生特別是新生,並督促落實。要加強安保、保潔、食堂等校園重點人群健康管理。要落實教室、宿舍、餐廳、圖書館、運動場、快遞點等重點場所的通風換氣、環境消殺、健康監測等措施。嚴格管理舉辦大型活動,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各地和高校要統籌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堅持常規教學與非常規教學相結合,實現線上線下教育有機融合。支援學生運用多樣化線上平臺培養和提升自主學習能力,加強戶外鍛鍊,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確保線下教學安全和線上教育品質。

  通知強調,要進一步提升校園疫情應急處置能力。要與衛生健康、疾控等部門和醫療機構加強溝通協調,健全“點對點”協作機制,協同開展應急演練。一旦所在區域和校園發生疫情,及時啟動預案,快速果斷處置,遏制疫情傳播,保障師生安全。通知強調,各地要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逐校評估開學返校條件,疫情防控條件達不到當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各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有效應急預案和演練落實不到位的學校不能開學。

[責任編輯:郭碧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