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媒稱全球抗疫排名美國第一中國第八 外交部: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2021-07-12 16: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媒稱全球抗疫排名美國第一中國第八。(圖片源自網路)

  台灣網7月12日訊  12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彭博社日前發佈新一期的全球抗疫排名,美國排名第一,成為全球第一抗疫大國,中國排名第八。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彭博社的所謂全球抗疫排名,為了達到“美國第一”的結果,不惜將以往排名中最為關鍵的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等要素刪掉,並將執行封鎖和出入境防疫管理政策視為負面因素,這既不符合事實,也不尊重科學,更不尊重生命。

  趙立堅指出,中國人常説,老百姓心中有桿秤,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所謂的排名和民調結果,把黑的説成白的,白的説成黑的,也許今後還能把死的説成活的。“我想世界民眾只能表示‘呵呵’了,姑且把它當作茶余飯後的談資吧。”(完)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