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中國新疆沒有所謂的“強迫勞動”只有自願就業、自主擇業

2021-05-20 09:47: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在今天(19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據美國媒體報道,由於使用涉嫌新疆“強迫勞動”生産的棉花,今年1月美國海關部門停止了一批優衣庫襯衫的進口審批。5月10日,優衣庫提交未使用新疆棉花的證據,但美方以“證據不足”拒絕採用。你對此有何看法?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關於“強迫勞動”,我們已經多次闡述中方的原則立場。中國新疆沒有所謂的“強迫勞動”,只有自願就業、自主擇業。個別西方國家政客和反華勢力散佈的有關謊言純粹是打著“人權”的幌子打壓中國的特定企業和産業,服務他們禍亂新疆、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陰謀。

  此外,針對記者追問,中國政府是否擔心,那些同新疆方面開展經貿活動的企業無法向美方證明其産品不存在“強迫勞動”情況?趙立堅表示,美方的有關做法完全是霸淩做法,有關企業應該明確站出來反對美方這種無理行徑。(總臺央視記者 黃惠馨 孔祿淵)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