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沙畫視評:學習百年黨史,匯聚青春力量

2021-05-03 15:33:00
來源:中國江蘇網
字號

  五四風雷,激蕩百年,青春之火,賡續長存。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欲知大道,必先為史。廣大青年要在百年黨史學習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以青春之名綻放時代風采。

  學史明理,讓青春力量在愛黨愛國中彰顯。1919年,五四風雷乍起,青年們勇立潮頭,振臂高呼,將民主和科學的理念傳遍神州大地,以血肉之軀安天下、護萬里河山,展現中華民族的鐵骨錚錚。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青年們白衣執甲,所向披靡,76天重啟武漢,看春和景明,賞櫻花絢爛,展現中國速度、中國奇跡。國有難,召必至,戰必勝,這是青春的磅薄力量,也是青年的莊嚴承諾。

  學史增信,讓青春信仰在在“四個自信”中凝聚。志當存高遠,不負韶華。青年陳望道廢寢忘食而甘之如飴,《共産黨宣言》的傳播帶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破開了半殖民地半封建主義的堅冰,為中國革命指明瞭方向。青年汪勇捨身忘死而矢志不渝,以非凡之勇守護“逆行”的白衣天使,以凡人之力書寫著不平凡。百年黨史滄桑巨變,不變的是每一代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不變的是每一位有志青年的勇毅而篤行。

  學史崇德,讓青春光彩在砥礪前行中煥發。崇尚忠誠之大德,青年要始終堅持對黨忠誠,這是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忠誠;崇尚為民之公德,青年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念,踐行“三牛”精神,揚鞭奮蹄,做為民服務的孺子牛;崇尚廉潔之道德,青年要嚴守公私警戒線、不碰紀律高壓線、不踩制度紅線、堅守廉政底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崇尚奉獻之美德,青年要始終發揚大無畏精神和無私奉獻精神,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讓青春年華在為國家、為人民的奉獻中煥發光彩。

  學史力行,讓青春華章在“我為群眾辦實事”中書寫。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再美的藍圖也抵不過前行的一小步。青年定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擼起袖子,巧用“發現問題”的“慧眼”,看得清、看得遠;會用“堅定前行”的“鐵腳板”,走得穩,走得實;能用“出謀劃策”的“最強大腦”,想得全,想得細;善用“妙筆生花”的“筆桿子”,寫得好,説得好。

  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界點上,要繼續發揚五四精神,敢做先鋒、爭當前列,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不辜負黨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文/錢晶晶 沙畫/仇燕)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