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鏡觀領航|勞動創造幸福,實幹成就偉業

2021-05-01 22:55:00
來源:新華社客戶端
字號

  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是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的楷模,他們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卓越的勞動創造、忘我的拼搏奉獻,為全國各族人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

  ——2015年4月28日,習近平在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大會上的講話

  ↑2015年4月28日,2015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這是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向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頒發榮譽證書。

  ↑2021年4月26日下午,習近平在廣西柳工集團有限公司挖掘機裝配廠,同企業職工和技術研發人員親切交談。

  ↑2021年4月19日,習近平在清華大學成像與智慧技術實驗室同師生們親切交談。

  ↑2020年8月19日上午,習近平在安徽馬鞍山市中國寶武馬鋼集團,同企業勞動模範、工人代表親切交流。

  ↑2020年3月10日,習近平在湖北武漢東湖新城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同社區工作者、基層民警、衛生服務站醫生、下沉幹部、志願者等親切交流。

  ↑2019年9月17日下午,習近平在河南鄭州煤礦機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裝車間同工人們親切交流,鼓勵他們加強自主創新,爭創發展戰略優勢。

  ↑2019年2月1日,習近平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這是習近平在結束前門東區看望慰問乘車返回途中,臨時下車來到前門石頭衚同的快遞服務點,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遞小哥”。

  ↑2018年6月13日下午,習近平在山東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煙臺基地,冒雨察看海洋工程設備建設場地,並同現場的工人們親切握手。

  ↑2017年12月12日下午,習近平在江蘇徐州市徐工集團重型機械有限公司親切看望勞動模範、技術能手等職工代表,鼓勵他們在為實現中國夢的奮鬥中爭取人人出彩。

  總監製:嚴文斌

  監製:班瑋

  策劃:劉潔 賴向東 王建華

  統籌:魚瀾

  製作:畢曉洋 徐亮

  攝影記者:鞠鵬 謝環馳 黃敬文

  圖表:肖瀟 盧哲 胥曉璇

  編輯:王海燕 章磊 魯鵬 李夢嬌 虞東升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