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朋友“擴圈”超精彩、進博效應超期待——寫在第四屆進博會倒計時200天之際

2021-04-19 10:42: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上海4月18日電 題:朋友“擴圈”超精彩、進博效應超期待——寫在第四屆進博會倒計時200天之際

  新華社記者周蕊

  4月18日是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倒計時200天的日子。報名簽約面積超過了規劃面積的70%、再次跑出“加速度”,進博“朋友圈”不斷擴大、紐帶更加緊密,“進博效應”助力更多明星展品進入千家萬戶,幫助企業分享中國市場機遇,來聽聽企業的“進博故事”。

  簽約面積超70%

  在18日舉行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倒計時200天宣介活動上,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介紹,第四屆進博會的規劃展覽總面積為36萬平方米,目前報名簽約的面積已經超過了規劃面積的70%,籌辦工作穩步推進,成效良好。

  招展速度喜人,是全球企業對進博會“用腳投票”選擇的結果。在當天,數十家來自全球的經貿機構以及企業集體簽約參加第四屆進博會。

4月18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倒計時200天宣介活動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這是宣介活動中進行的第四屆進博會部分參展商參展簽約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第一屆和第二屆進博會,我們是參觀者。第三屆進博會,我們是參與者。從現在開始我們將是進博會的長期夥伴。”世邦魏理仕中國區總裁李淩説,這些年來,企業與進博會的聯繫不斷加深,第三屆進博會首次參展後充分感受到了進博會帶來的魅力,達成近20項合作和意向簽約,這一次,世邦魏理仕與進博會簽訂了參展接下來三屆進博會的“未來之約”。

  “進博會為國際企業提供了一個向世界展示最新産品和技術的廣闊平臺。中國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和面向外資持續擴大的市場準入政策,使得中國成為全球經濟復蘇的領軍者併為世界帶來了市場機遇。”倍耐力亞太區CEO朱利亞諾梅納西説,倍耐力將中國市場視為未來五年的增長支柱之一,在第四屆進博會的參展面積將較首次參展擴大一倍。

  朋友“擴圈”超精彩

  老朋友帶新,新面孔亮相,進博會的“朋友圈”越來越精彩,通過參展商聯盟這一平臺,進博會正在構築出獨特的“進博紐帶”。

  成立智慧出行及新能源、整合電路、農産品等13個專委會;在重點領域發出“進博聲音”,原有的日化消費品專委會、乳業專委會等不斷舉行行業研討活動,增強行業內企業對中國機遇的了解度……2018年由展商自發倡議成立的參展商聯盟正在日益成為連接全球企業與進博會的“紐帶”。

4月18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倒計時200天宣介活動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這是宣介活動中進行的第四屆進博會部分參展商參展簽約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孫成海説,第四屆進博會更加注重提升專業化水準,不僅新設生物醫藥、創新孵化等專區,還推動將條件成熟的專區發展為專業委員會,致力於打造集“展示、交流、交易、合作”于一體的國際性專業平臺。

  進博會“老朋友”松下電器最新成為參展商聯盟綠色智慧家電家居專委會副會長單位。松下電器(中國)有限公司總裁趙炳弟説,松下希望可以利用自身在綠色環保、智慧家電方面的經驗和優勢,與行業內各企業加深交流與合作,共用經驗,共同為中國早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貢獻力量。

  “進博效應”超期待

  6天的進博會,365天的中國機遇。中國大市場,讓更多進博企業分享。

  日本美粧企業資生堂是最早簽下參展第四屆到第六屆進口博覽會“長約”的企業之一。去年11月,以第三屆進博會為平臺,資生堂首度揭秘了與雅萌株式會社成立合資公司後推出的新品牌“EFFECTIM璣妍之光”。僅僅兩個月後,這一新品牌就在上海全球首發了“進博同款新品”。

圖為消費者體驗“EFFECTIM璣妍之光”的首發新品。新華社記者 周蕊 攝

  資生堂集團全球CEO魚谷雅彥介紹,2020年企業中國地區業務增長強勁,銷售額已經佔到資生堂全世界合併結算銷售額的26%左右,成為拉動整個資生堂集團發展的巨大動力。對資生堂來説,中國被定位為“第二總部”,除了把中國作為市場之外,還希望運用資生堂集團的力量,開發出“從中國走向世界”的各類商品和服務。

  進博同款落地跑出“加速度”不只有資生堂。第三屆進博會上,松下首次推出的“6恒氣候站”系統,在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上再次吸引了大量關注;達能旗下首次亮相的植物基品牌alpro,近期正式登陸中國市場;強生在進博會上帶來的眼力健“Catalys白力士”眼科飛秒鐳射治療機,近日在寧波市眼科醫院順利完成裝機並調試成功,預計將在4月下旬正式“上崗”……

  “進博會上,alpro品牌受到了客戶和渠道夥伴的高度關注,我們也特別加速了這一品牌進入中國市場的進程。”達能亞洲區乳製品及植物基産品高級副總裁陳奕穎説,植物基産品近年來成為中國市場上的“網紅”,達能高度重視快速發展的中國市場,希望能為中國的新一代消費者提供更多可持續、多元化的健康選擇。

  恒天然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周德漢介紹,第三屆進博會上全球首發的安佳醇易雪頂稀奶油和安佳芝士稀奶油,在中國市場正式上市後“供不應求”。恒天然近期最新升級了廣州應用中心,年內還將在武漢開設中國第五個應用中心,希望能不斷結合本土市場的特點加強創新,進一步深耕中國市場。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西入口處擺放的熊貓“進寶”主題進博會裝飾(2020年10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上海市商務委主任顧軍表示,上海將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更精準、服務保障更精細、城市運作更平穩、溢出效應更顯著、進博品牌更響亮,為廣大企業提供更多的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合作機遇,為全球經濟復蘇再添“一把火”、注入新動能。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