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清明假期全國國內旅遊出遊1.02億人次 實現國內旅遊收入271.68億元

2021-04-06 13:35: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清明假期,全國國內旅遊出遊1.02億人次,實現國內旅遊收入271.68億元。民眾短程出遊的選擇持續增多,體驗式、度假式的鄉村出遊熱度較高。

  這個清明假期,多地景區迎來遊客人數高峰。青海海東平安驛景區這幾天已累計接待遊客30000人次,迎來了今年的第一個旅遊高峰。甘肅鳴沙山月牙泉景區近日平均每天接待遊客2800多人次。泰山迎來了13萬遊客,當地啟動應急預案,採取限時通行、分段截流、單向通行等措施,避免遊客扎堆擁擠,確保單日遊客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

  各大景區火熱的同時,短途鄉村遊、採摘遊也倍受青睞。重慶璧山區雲霧山的萬畝櫻桃陸續進入採摘期,吸引眾多市民體驗採摘樂趣。貴州六盤水水城區的萬畝茶園進入了最後的採摘高峰期,不少遊客帶著孩子來此體驗生活、學習採茶制茶,感受春天氣息。伴隨著晴好天氣,湖北來鳳、安徽肥西的鄉村花海迎來了大量賞花休閒的市民。

  這個假期,紅色旅遊景區也迎來大批遊客,不少人選擇去革命紀念館瞻仰英烈、接受革命傳統和愛國主義教育。河北武安晉冀魯豫邊區革命紀念館、江西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浙江嘉興南湖景區迎來眾多遊客,在歷史發生地身臨其境地了解黨的發展歷程和先烈的奮鬥故事。

[責任編輯:張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