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評面:美國新冠死亡近50萬,美媒配圖令人頭皮發麻

2021-02-22 20:27:00
來源:人民視覺
字號

  2月21日,美國《紐約時報》頭版刊發“點狀”長圖,以每個黑點代表一名新冠肺炎逝者,近50萬個黑點密密麻麻佔據一半版面。在被美媒稱作“最致命”的2021年1月前後,無數黑點幾乎成了純黑色塊。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截至美國當地時間2月22日0時,美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超498880例。

  在2020年3月的白宮新聞發佈會上,美國頂級傳染病學家安東尼福奇曾預警,新冠病毒可能會殺死多達24萬美國人。他當時説:“這是一個發人深省的數字,我們應該為此做好準備。”

  如今一年過去了,美國新冠死亡人數超過福奇預警數字的兩倍多。

  《紐約時報》在21日頭版頭條文章中指出,美國已經成為一個被痛苦和損失麻痹的國家,如今不得不面對這個令人震驚的數字:50萬。“除美國外,沒有哪個國家有這麼多人死於流行病。”文章寫道,“每一次死亡都給社區留下了一塊空地:一張吧臺凳,一張空床,一個空廚房。活著的人被已去世的配偶、父母、鄰居和朋友留在了空巢之中。”

當地時間2021年2月21日,美國紐約市皇后區,艾姆赫斯特醫院中心兩名急救人員推著一名病人。來源:人民視覺_副本.jpg

  當地時間2021年2月21日,美國紐約市皇后區,艾姆赫斯特醫院中心兩名急救人員推著一名病人。來源:人民視覺

  美國《華盛頓郵報》21日則刊文稱,累計死亡病例50萬這一數字“巨大得讓人難以置信”,“如果50萬人共同乘坐載客51人的大巴車,那麼將需要大約9800輛大巴車;如果這近萬輛大巴車集體上路的話,將形成約150公里長的龐大車隊。”

  作為世界上醫療水準最先進的國家之一,美國為何成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這引起了美媒的廣泛反思。

  2月21日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稱,美國在2019年的全球健康安全指數上冠居全球,卻在2020年報告了全世界最多的死亡病例;美國擁有世界領先的醫學實驗室、檢測機制和隔離病房,卻未能擴大公共衛生措施,未能對病原體威脅做出快速反應。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 18日指出,新冠大流行暴露出了美國醫療保健系統的嚴重缺陷:不強調預防和初級保健,笨拙的數據統計系統,漏洞百齣的衛生系統,以及嚴重的種族及社會不平等。《外交事務》此前發文批判,全球共同的跨國挑戰本應促使世界團結在一起,但美國卻在關鍵時刻宣佈退出世衛組織,拒絕參加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助長了疫苗民族主義。

  儘管2月全美每日新增確診病例相較1月出現了顯著下降,美國抗疫前景卻難稱樂觀。根據“美國之聲”報道統計,當前美國日均逾7萬例的新冠確診數據仍高居全球首位。2月21日,福奇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人到2022年仍需戴口罩“這是有可能的”。

  策劃/牛寧

  審校/牛寧

  文案/任天擇

  翻譯/任天擇

  後期/陸寧遠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