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借涉疆問題抹黑中國 外交部:多花點精力管好自己的事

2021-01-11 22:09: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1月11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所謂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發佈社交媒體消息就涉疆問題指責中國進行提問。

  趙立堅表示,看到了布朗巴克這位所謂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發的這條言辭粗魯的推文,也注意到這條推文是針對中國駐美使館轉發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涉疆問題新聞發佈會有關情況作出的評論。

  趙立堅説,“不知道他是否看過發佈會的詳細情況,但我知道的是這個人在宗教問題上,一貫對中國抱有偏見,多次利用涉疆問題對中國污衊抹黑,與一些反華政客和學者一道,捏造了所謂新疆大規模拘禁、強迫勞動、強制絕育等一個又一個的謊言”。

  趙立堅指出,關於新疆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中方先後發佈了8本涉疆白皮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舉辦了22場新聞發佈會,邀請了來自100多個國家的1000多名外交官、記者和宗教團體代表赴新疆參訪。在事實和真相面前,國際反華勢力炮製的各種謊言和虛假資訊將不攻自破。我們奉勸布朗巴克之流多花點精力管好美國自己的事情,停止借人權、宗教等問題污衊抹黑中國、干涉中國內政,以免淪為國際社會的笑柄。(總臺央視記者 趙晶 張熙)

[責任編輯:馬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