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人民論壇漫評 | 中國經濟跑出高品質發展“加速度”

2021-01-10 12:54:00
來源:人民論壇網
字號

馬雪梅

  漫話中國經濟 系列網評之四十一

  習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中指出,“我國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率先實現正增長,預計2020年國內生産總值邁上百萬億元新臺階。”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對嚴峻挑戰和重大困難,我國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復蘇勢頭強勁,在複雜形勢下,中國經濟運作逐季改善、逐步恢復常態,走出了漂亮的上揚曲線:一季度GDP萎縮6.8%,二季度轉為增長3.2%,三季度回升至4.9%。

  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環境帶來的嚴峻風險挑戰仍然存在,“轉正”之後,中國經濟還需繼續走好“轉型”“轉強”之路,不斷增強韌性和活力,以自身經濟發展的穩定性抵禦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跑出高品質發展“加速度”。

  (文字/馬雪梅 漫畫/馬雪梅)

[責任編輯:馬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