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澳門第十二屆青少年國情知識比賽落幕

2020-11-13 16: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決賽現場(海協會駐澳辦供圖)

冠軍合影(海協會駐澳辦供圖)

  台灣網11月13日訊 澳門第十二屆青少年國情知識比賽于12日落幕,賽事由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澳門中華教育會、教區天主教教育委員會等協辦,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提供幫助。

  澳門國情教育協會王海濤會長説,此項賽事堅持了12年,已經是澳門學界的品牌項目。本屆活動以“健康中國-國家戰略”為主題,旨在讓澳門青少年認知和了解相關國情知識,提升青少年的國家觀念。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王剛主任應邀為冠軍隊頒獎時表示,舉辦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可以幫助青年學生多一個渠道了解國情,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希望以後有更多在澳臺生參加本賽事。

  來自24所學校共12000多名學生參加了比賽。經過一番激烈的現場角逐,最終,培道中學、教業中學和澳門城市大學奪得冠軍。(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