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五部門嚴打農村食品假冒偽劣違法犯罪

2020-11-11 16:45: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孔德晨)9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公安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和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聯合部署的農村假冒偽劣食品專項執法行動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五部門將聯合開展專項執法行動,嚴厲打擊農村食品假冒偽劣違法犯罪。

  此次專項執法行動的目標是查處一批違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銷毀一批違法食品,嚴懲一批違法犯罪分子。執法行動將聚焦案件查辦,嚴厲打擊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質、經營未經檢驗檢疫的肉類、“三無”食品、“超過保質期”食品等人民群眾深惡痛絕的違法行為。

  執法行動重點關注農村、城鄉結合部農貿市場以及食品批發商、小餐館、校園周邊小超市小商店等食品生産經營主體;重點關注元旦、春節、端午、國慶、中秋等節令食品集中上市、群眾集中消費、食品消費量大的時間節點;重點關注生産經營劣質月餅、粽子、元宵等節令食品,假冒偽劣肉製品、乳製品、嬰幼兒輔助食品、白酒、調味面製品等違法行為。

  會議要求,各地要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精神,依法從嚴處罰。堅決落實食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符合吊銷許可證條件的,一律吊銷;符合處罰條件的,一律從嚴處罰並處罰到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機關。

[責任編輯:馬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