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聯播+丨“十四五”規劃《建議》如何起草?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制定

2020-11-01 13:22: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聯播+“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之後,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黨中央召開了十九屆五中全會。

  這次全會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

  《建議》深入分析了我國發展面臨的國際國內形勢,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明確提出了“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重大舉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勢下實現什麼樣的發展、如何實現發展這個重大問題。

  《建議》充分體現時代新變化,符合實踐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是今後5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

  《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是如何起草的?央視網《聯播+》為您揭秘。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