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軍F-16戰機誤殺平民 遭鉅額索賠

2020-10-19 22:42: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2017年,美軍一架F-16戰機在進行射擊訓練時,誤將一輛美國平民駕駛的汽車當成目標,導致車上一名男子頭部中彈身亡。事件發生後,引起美國民眾對軍方安全漏洞的極大關注。

  據美國《空軍時報》近日報道,經過3年的訴訟與協商,遭誤炸身亡的平民家屬與美國軍方達成和解,將獲得鉅額賠償。

  根據法院的訴訟文件記錄,2017年1月31日夜間,在美國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軍基地的白沙導彈靶場,一架美軍F-16戰機在進行夜間射擊訓練時,誤將一輛美國平民駕駛的汽車當成目標,導致車上一名53歲的男子頭部中彈身亡,隨後其家屬將美國空軍及兩名空軍學員告上法庭,要求賠償2500萬美元。

  遭誤炸身亡的男子名叫查爾斯霍爾布魯克,事發當天受邀前往靶場觀看美國空軍F-16戰機夜間射擊訓練。結果在實彈射擊中一名F-16飛行學員誤將霍爾布魯克的汽車當成了目標,霍爾布魯克頭部中彈,致使他在醫院搶救幾個小時之後死亡。

  法院調查後發現,美國空軍的確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在此次實彈射擊的實施過程中違反安全規定,出現多處操作不當,存在重大安全漏洞。

  當地時間10月16日,據霍爾布魯克家人的律師表示,經過3年的訴訟,霍爾布魯克的家人已經與美國空軍達成和解協議,但並未透露將獲得的賠償金額。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