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族團結黨旗紅】異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變“示範點”

2020-10-15 22:20: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56個民族都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一員。而四川作為多民族聚居地,56個民族均有分佈。阿壩、甘孜、涼山3個自治州均已成功創建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州”。近日,“民族團結黨旗紅”網路主題宣傳四川站採訪活動,就深入甘孜、涼山,探訪這裡黨建引領民族團結、脫貧攻堅等的生動實踐。

  在甘孜州甘孜縣吉絨隆溝易地扶貧安置點,旁邊的十八軍窯洞遺址群展現著這裡的紅色血脈。遠處雪山座座相連,不遠處縣城邊雅礱江河谷地帶,景色醉人。

  安置點也是美麗宜居的社區,現代化學校最近距離不到100米,二甲醫院也不過500米。家家戶戶的兩層小樓更像是宜人別墅,不僅有水、電、太陽能熱水器,連上網都成了標配。院落整齊潔凈,格桑花在歡樂綻放,一如這裡居民的心情。

  在精準扶貧政策惠及下,在眾多扶貧幹部的努力下,許多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戶住上美麗新居,還有了穩定的工作與收入。“社會主義無限好,甜蜜生活天天有……”他們還把自己的切身感受編成順口溜。

  這個安置點還及時成立臨時黨支部,黨員幹部不只與大家談心,及時排憂解難。他們還不斷摸索經驗,依託十八軍窯洞遺址和村級活動陣地,打造黨員幹部紅色教育基地,用喜聞樂見的形式,把“看聽宣教”融為一體,實現了政策有人説,説了有人聽,聽了能入心。

  當地扶貧幹部楊志剛説,“我為百姓幹事情,他們應該是喜歡我的,當然我也喜歡他們。其實他們不只是喜歡我,更是喜歡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他笑著表示,“建設自己的家鄉,那是一種幸福。”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