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有福之州對話未來”活動將於10月11-14日在福州三坊七巷舉行

2020-10-11 19:04:00
來源:央廣網
字號

  “有福之州對話未來”活動將於10月11-14日在福州舉行(央廣網記者 張子亞 攝)

  央廣網福州10月10日消息(記者張子亞)“有福之州對話未來”活動作為第三屆數字峰會的重要活動之一,將於10月11-14日在福州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舉行。活動邀請兩院院士、資深教授、業界專家等共同參與,開放式、多學科、跨行業、全方位地總結數字中國建設的成功經驗,探討數字技術的發展方向和熱點難點,構想數字經濟和數字治理的未來前景,為數字新時代的光明未來暢所欲言、描繪藍圖。

  “有福之州對話未來”分為“院士峰會行”活動與“分院落主題”活動兩個板塊,其中:“院士峰會行”活動設于林聰彝故居,邀請政府領導、兩院院士、資深教授等共同參與,探討數字新經濟助力“雙迴圈”主題;“分院落主題”活動分別設于小黃樓、劉齊銜故居、郭柏蔭故居、水榭戲臺等處,涵蓋“國家資訊化構建數字絲綢之路”“現代數字城市‘生態之夜’‘市長之夜’”“‘水榭雲壇’‘平安之夜’--新基建浪潮下的政府治理能力提升”“數字時代的城市治理現代化”“共築城市智慧體,提升綜合競爭力”“打造AI新型基礎設施,助推高品質發展”“數字中國與整合電路産業論壇”等主題活動。

  福州古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嚴濤表示,本次“有福之州對話未來”活動在八處百年古厝中舉辦,利用各院落的建築特點進行布展分區,在實現數字展示及會議功能的同時,也凸顯了古厝之美、人文之美。各參展企業在百年古厝中對話未來,為數字中國建設建言獻策,為數字新時代的光明未來暢所欲言、描繪藍圖,蘊古開今,別具一格。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