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坐著高鐵看中國》收官!8路記者雲連線,講述“旅程”中的心裏話

2020-10-08 21:20: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今天是國慶假期的最後一天

  搭乘京張線返京列車

  《坐著高鐵看中國》系列節目也要落下帷幕了

  回顧過去8天

  央視新聞記者陪伴著大家

  跨越祖國千山萬水

  感受大好河山

  今天節目最後

  還留下了一個“彩蛋”

  8位曾經“帶隊”8條鐵路的記者

  同框“雲連線”

  揭秘節目花絮

  獨家講述“旅程”中的心裏話

  現場又會有怎樣的意外驚喜、收穫?

  10月1日 京廣線 +10月8日 京張線

  作為曾在武漢因新冠肺炎疫情“戰鬥”過89天的記者,這次跟隨京廣線重回武漢,看到武漢重新恢復了煙火氣,看到人來人往的車站,總臺記者王春瀟十分感慨。

  而京張高鐵不僅方便了我們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可以帶領大家一起感受了2022北京冬奧會的脈動。每小時350公里的高鐵,速度、廣度也讓大家看到了在疫情常態化的中國,山河無恙,人們安居樂業

  10月2日 京滬線

  “千里走京滬、一天可往返”是總臺記者張韜搭乘京滬線後最大的感受。一路上,天津的美食、鹽城的美景、大閘蟹的肥美和旅客們歡度假日的神態都帶動他不由地high起來。張濤説,這趟旅程下來,真的可以感受到社會經濟復蘇的全面啟動

  10月3日 哈大線

  總臺記者顧國寧是一個東北人,從小在鐵路邊長大,全家人有一半都在鐵路工作,不管是過去綠皮火車還是現在的高鐵時代,鐵路人們的辛苦、種樂,他感同身受。看到如今東北鐵路網更加四通八達,顧國寧甚至開始暢想未來:“高鐵還會不會更快,能快到啥程度?”

  10月4日 合福、杭黃線

  好看,好玩的合福線,光5A級景點就有7個。總臺記者李璟慧説,這趟“最美高鐵”有三美:景美、人美、心情美。一不小心好像走進了詩情畫意中。

  總臺記者溫焌意也表示,看完這一路的美景後,自己也按捺不住心情想要馬上出發。

  10月5日 青藏線

  總臺記者王言説自己這趟旅程的關鍵詞就是感恩。青藏線的開通為周邊人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沿線群眾滿懷感恩。同時,這條線路還帶動周邊生態保護。王言本以為,沿途會是一片荒漠,但沒想到高山的草甸、近處的草原、層次豐富的大草原畫卷緩緩出現在他眼前。

  10月6日貴廣線

  大家在列車上一起高唱《山歌好比春江水》讓總臺記者王音棋印象深刻。更讓她感觸頗深的是,以往在大家印象中,貴州旅遊資源豐富,但經濟發展相對有限;而廣東是我國東部沿海經濟發展的排頭兵,所以當貴廣線被打通後,不僅為沿線人們的生活帶來便利,同時也促進了周邊的經濟發展。

  10月7日 成昆線

  總臺記者蔣林印象最深的是成昆線沿途上的一個紀念碑,近1000公里的路程,犧牲了2000多位的鐵路建設者,每公里需要用兩個生命鑄出的u2026u2026成昆副線目前也已進入收尾工作,不久的將來大家再走成昆線不需要用這麼長的時間,也沒有這麼危險。

  老成昆線除了貨運鐵路外,還有“小火車(慢車)”。在蔣林眼中,“小火車(慢車)”和高鐵,更像是代表了中國的兩種速度u2026u2026快要快出好心情,慢要慢出人文溫度

  8天鐵路之旅

  不少網友

  在看過直播節目後

  不禁感慨:辛苦!感謝!

  從南到北

  從西到東

  坐著高鐵看中國

  帶著夢想再出發

  一同感受專屬中國的速度、廣度!

[責任編輯:王博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