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運動健身過假期 體育賽事如火如荼

2020-10-07 12:04:00
來源:央廣網
字號

  央廣網北京10月6日消息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作為假日經濟的一部分,體育運動所佔的比重越來越大。這個假期,各地戶外群眾性賽事陸續展開,與此同時,很多人還參加各項體育鍛鍊,感受體育健身的快樂和魅力。

  近日,廣東省第六屆風箏錦標賽在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香爐灣沙灘舉行,以文旅融合的方式,讓傳統的風箏文化煥發出新活力。來自廣東省各地市的16支參賽隊伍匯聚一堂,展開龍串類風箏、翅類風箏、運動風箏等11個大項的激烈角逐。各式各樣的風箏飛翔在天空中,上演“空中芭蕾”。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珠海市體育總會會長鄔向明表示,賽事制定了詳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並嚴格執行,希望通過這些比賽活動能夠讓人們振奮精神、增強體魄。鄔向明説:“旅遊資源除了景區景點的開發,我們更需要有體育賽事文化活動來拉動,在沙灘上放飛風箏,在大海裏邊揚帆起航,通過這些活動振奮人們的精神,讓人追求詩和遠方,給大家帶來更多浪漫。”

  假期期間,在山東青島,多項體育賽事如火如荼地開展,膠東五市青少年乒乓球賽、國際中學精英帆船賽等接連拉開戰幕。帆船賽吸引了來自北京、成都等地的8支帆船隊伍近40名學生參加。參賽選手佟格宇説:“在海上會有一些風力,鍛鍊你在不同情況下的反應能力。”

  攀岩、滑板、山地賽車……走進位於北京的首鋼極限公園,這些受年輕人喜愛的極限運動,配合著動感的音樂,讓人感受到青春的氣息。近日,首鋼極限公園舉辦運動嘉年華,遊客可以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親自體驗極限運動的魅力。張女士説,十一期間專程帶孩子從哈爾濱來這裡。“我們那邊沒有,他從玩板以後想玩就得上外地去了,一般有假期的話,就會帶他來,出來見識見識。”

  與此同時,健身“充電”成為不少市民假期的新選擇。在位於安徽省銅陵市金山中路的一家健身館,臨近傍晚依然有很多人在鍛鍊身體。健身館負責人湯磊介紹,場館嚴格預約制,並做好場所消毒清潔。湯磊説:“下午1點鐘到晚飯前,已經來了170多個人了。最近幾年大家對自己的健康意識和狀態意識還是非常在意的,所以現在假期的時間來健身場所打卡已經成為一種常態了。”

  在甘肅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很多市民選擇用腳步丈量風景,在主題公園、健身步道、跨河橋梁中感受母親河的魅力。50多歲的于磊便是其中之一。今年疫情期間他中斷了一段時間跑步,這個假期他每天早上都會一邊聽著手機裏的音樂一邊跑步。他説:“景色宜人、空氣清新,跑起來心情舒暢,還可以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跑友,大家見面以後點頭微笑,伸大拇指。”

  這個假期,上海徐匯、黃埔等地的社區添置了不少共用健身艙,市民可24小時自助共用裏面所配置的跑步機、啞鈴組和智慧教練系統。市民吳女士説:“這個健身艙還挺好的,就是各種設施配的都還挺齊全,裏面還有智慧教練。我本身也很愛健身,很愛運動。現在提倡全民健身,所以我覺得大家應該都要動起來。”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