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國家形象全球調查報告2019》發佈

2020-09-16 09:54: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今天(9月15日)上午,由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主辦的《中國國家形象全球調查報告2019》在京發佈,本次調查在全球22個國家同步展開,受訪者達11000人。中國參與全球治理的各領域表現認可度均獲提升,全球治理表現亮眼。

  《中國國家形象全球調查報告2019》顯示,海外受訪民眾對中國的整體印象為6.3分,較2018年提升0.1分,呈現持續上升趨勢。中國在科技、經濟、文化、安全、政治、生態等各領域參與全球治理表現的認可度均獲提升,其中文化、安全領域認可度上升4個百分點,其他各領域均上升3個百分點。在中國參與全球治理的實踐中,海外受訪者最為認可的三個領域為科技、經濟和文化,經濟與科技並肩成為海外受訪者最期待中國發揮更大作用的領域。

  2019年,海外民眾對“一帶一路”的認知度逐年提升,是海外認知度最高的中國理念和主張。在對“一帶一路”有所了解的海外受訪者中,四成以上的人認為共建“一帶一路”“有助於國家和地區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和“有助於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投資貿易合作”,是“有廣闊前景的全球性公共産品”。海外受訪者最為期待“一帶一路”在貿易暢通和設施聯通方面發揮更大影響和作用。

  此外,中國科技創新能力認可度持續提升,68%的海外受訪者認為中國科技創新能力強,在發展中國家受訪者中的認可度超過八成。在受訪者當中,高達80%的海外受訪者體驗過中國飲食文化,體驗後對中國飲食文化有較好印象的超過八成。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