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0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將於9月14日至20日舉行

2020-09-04 16: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0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新聞發佈會。(台灣網 曹帥兵 攝)

  台灣網9月4日北京訊 (記者 曹帥兵)“2020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以下簡稱“網安周”)新聞發佈會今日(4日)在北京召開。本屆網安周由中宣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聯合舉辦,主題為“網路安全為人民,網路安全靠人民。”

  據了解,網安周將於今年9月14日至20日在全國範圍內統一舉辦,網路安全高峰論壇等重要活動在鄭州舉行。

  中央網信辦網路新聞資訊傳播局副局長姜寶明,中央網信辦網路安全協調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高林,中共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黃卿出席發佈會。

  黃卿介紹,本次網安周有四大看點值得關注。一是線上展會精彩紛呈。本屆數字化展會是國內首次舉辦的線上網路安全博覽會,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大背景下,提升全社會對網路安全關注度的有益探索。二是線下場館國內唯一。鄭州市投入近5億元,建成國內首個網路安全科技館,總建築面積約18470平方米、展陳面積近15000平方米。三是“強網杯”大賽助力出彩。今年的比賽,共有3121支賽隊、20061名選手報名,除國內一流院校、知名企業、關鍵基礎設施運維單位均組隊參賽外,近年來在國內外網路安全競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國內頂級戰隊也悉數參加,參賽規模與選手層次均為歷屆之最。四是活動載體特色明顯。創新“一中心三基地六載體”建設。“一中心”即全力打造鄭州全媒體新聞中心。“三基地”即高標準建設青少年網路安全活動基地、網路安全人才培養基地、網路安全科普教育基地三大基地。“六載體”即特別策劃“主題高鐵、主題地鐵公交、主題銀行、主題公園、主題餐廳、主題校園”六大網路安全宣傳載體,形成了“1列高鐵、1列地鐵、10條公交線路、5家銀行、4所校園、6個公園、5個餐廳”總體佈局,覆蓋全市人流密集生活場景,營造線下多點宣傳、全民互動體驗的良好氛圍。

  記者獲悉,為更好發揮網路傳播優勢,結合疫情防控實際需要,本屆網安周採取線上活動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邀請了十余名網路安全領域院士專家、網際網路和網路安全企業大咖,探討建設網路安全人才培養、技術創新、産業發展的良性生態。網安週期間,圍繞APP個人資訊保護、網路安全標準、網路安全産業創新發展、網路素養教育、青少年網路資訊安全等議題,還將以線上、線下等方式舉辦11場分論壇。

[責任編輯:曹帥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