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世衛組織:長期實施旅行限制不是辦法,須採取更多措施阻止疫情蔓延

2020-07-29 17:30: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侯佳欣】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際,當地時間7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簡報會上稱,新冠很可能成為世衛組織有史以來宣佈的最嚴重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他將在本週再度召集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進行評估。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自1月以來,全球報告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600萬例,死亡病例超過65萬例。譚德塞稱,“我在1月30日宣佈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時……中國以外地區確診病例不到100例,死亡病例(還)沒出現……”

  在譚德塞看來,新冠很可能成為世衛組織有史以來宣佈的最嚴重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根據此前報道,這是世衛組織第6次宣佈“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此前5次分別是2009年甲型H1N1流行性感冒疫情、2014年南亞和非洲的脊髓灰質炎疫情、2016年巴西等國的寨卡疫情、2014年至2016年在西非多國致死上萬人的埃博拉疫情、2018年至2019年的剛果(金)埃博拉疫情。

  譚德塞還提到,過去6周內,新冠病例總數大概翻了一番。儘管全世界在抗擊疫情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但“前面仍有一條漫長而艱難的道路”。

  報道稱,當天的簡報會上,世衛組織還表示,長期實施旅行限制不是辦法,各國必須採取更多措施,通過保持社會距離及佩戴口罩等方法來阻止疫情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稱,“在可預見的未來,個別國家幾乎不可能讓他們的邊境保持關閉狀態。經濟必須開放,人們必須工作,貿易必須恢復。”

  不過,世衛組織官員也承認,經歷新一輪疫情暴發的國家應採取進一步封鎖措施,但建議封鎖時間應盡可能縮短,並在盡可能小的區域實施封鎖。

  “我們對病毒了解得越多,我們在控制它時就能做得越好。”瑞安稱。

[責任編輯:陳文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