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華網評:凝聚在信仰的旗幟下

2020-06-29 21:50: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讀懂“旗幟的力量”系列網評之一

  徐 可

  又一個7月來臨。中國共産黨即將迎來成立99週年紀念日。

  99載風雨兼程,99載接續奮鬥。時間標注著中國共産黨的奮鬥歷程,也記錄著無數中國共産黨人孜孜不倦追求信仰的過程。

  這份信仰是共産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信仰,是內心深處的追求和堅持,是一個人任何時候都不能丟的最寶貴的精神力量。對於中國共産黨人而言,信仰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正是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讓無數仁人志士不屈不撓、前仆後繼,讓血肉之軀擁有了超越艱難險阻的力量,讓我們黨始終擁有強大的戰鬥力。無論何時,優秀的共産黨員都為實現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無怨追求無悔奮鬥,為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地傳承著、接力著、奉獻著。他們用鮮血浸染了自己的信仰,用生命守護著自己的信仰,也從這樣的信仰中獲得方向,從這樣的信仰中汲取力量,帶領中國人民從苦難走向輝煌。

  這份信仰鑄就一往無前的強勁動力。一個人有了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就能不懈努力、執著追求;一個國家和民族有了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就能披荊斬棘、攻堅克難。從血雨腥風的革命年代到硝煙瀰漫的戰爭時期,從激情燃燒的建設歲月到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99年來,中華大地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其背後是無數懷揣堅定信仰、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偉大夢想疾馳不息的共産黨人。他們面對革命戰爭的槍林彈雨,浴血奮戰、視死如歸;面對建設年代的艱難局面,激情燃燒、無私奉獻;面對改革開放的千鈞重擔,不畏艱險、勇敢擔當,無不彰顯著信仰的力量。2020年,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這一年,我們肩負著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這一年,我們遭遇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和考驗。作為中國號巨輪的領航者,中國共産黨沒有被困難嚇倒,沒有被問題難倒。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黨員站立的位置,就是守護人民健康的最堅固防線;在脫貧攻堅的最前沿,黨旗飄揚的地方,就能匯聚起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頑強力量。事實證明,堅守信仰,我們將戰無不勝。

  這份信仰照亮風雨無阻的前進之路。每一個國家民族,都有自己的精神指引。回望百年曆史,正是在馬克思主義信仰的引領下,全黨和全國人民凝聚起民族獨立、國家富強的強大力量,走上了一條全新的發展道路。99年來,從只有幾十名黨員到擁有9000多萬名黨員,中國共産黨不斷發展壯大;99年來,一代又一代共産黨人凝聚在信仰的旗幟下,挺起了民族的脊梁,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篇章。當歷史的時針指向21世紀的第三個十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打下堅實基礎。砥礪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增進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厚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未來的路上,我們必將所向披靡。

  歲月見證初心。今天,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個國家和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更需要信仰的光芒和力量。在這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時代,讓我們不斷釋放信仰的力量,推動中國號巨輪劈波斬浪,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