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評面:美國確診數激增是“史詩般的政治失敗”

2020-06-29 21:50:00
來源:海外網
字號

  86天,全球新冠確診病例從100萬增至1000萬,疫情加速擴散,形勢依然嚴峻!這其中,美國只憑“一國之力”,佔了四分之一。

  6月26日,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數超4.5萬,再創新高。然而在當天的簡報會上,美國副總統彭斯卻將“巨大成功”“令人鼓舞的好消息”挂在嘴上。之後,他卻隨即取消了對佛羅裏達州、亞利桑那州的訪問——由於當地疫情肆虐。

  如今,美國的疫情到底有多嚴重?據最新數據統計,自疫情發生來,美國疫情從未放緩。當前,在全球新冠病例確診數上,美利堅做到了“美國第一”;同時,也是新增病例數前十國家中唯一的發達國家。

  一切甚至或許更糟。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6月24日報道,華盛頓大學數據模型預測,到10月1日,美國或將有18萬人死於新冠;另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估計,全美或有2000萬人感染,這比官方數據多10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評論稱,彭斯描繪了一幅與現實不符的“美好圖景”,“特朗普政府的謊言讓疫情更糟糕”。英國《衛報》華盛頓特區主管大衛史密斯更是不留情面:“匹諾曹!”他如此評價彭斯。

  德國《明鏡》週刊則尖銳指出,感染人數激增是史詩般的政治失敗,每個人都知道誰該為此負責。

  謠言攘外,畫餅安內,貫穿全程的滿滿都是謊言。當政客口中的“小流感”成了“絞肉機”,人們不禁疑惑,誰又何時能夠站出來,為美國抗疫失敗負責?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