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網友熱議政府工作報告:硬核滿滿 提振信心

2020-05-22 21:35:00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字號

  5月22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回顧2019年工作成績,明確2020年政府工作任務。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不設經濟目標、明確房住不炒、就業指標明確等一系列舉措受到網友熱議,網友認為,政府工作報告是個“大紅包”,讓大家心裏有了底。

  政策“紅包” 提振信心

  新浪微博網友“一啊一廸一噠一斯一總倉”:都是幹貨!各行各業都應該看看!看完政府工作報告感覺,給力!

  強國論壇網友“楊再昌”: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聚焦防疫與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出招"實",措施強,讓人民看到希望與信心。

  強國論壇網友“望見綠色”: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真提氣,硬核滿滿,體現出了政府改革的決心、發展的信心,同時又裝滿了14億人的民生期盼,堅決防止疫情反彈、降稅減費、教育社保、農業……把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作為施政焦點,把老百姓最重要的、最急迫的、最煩心的事兒一件一件列出,一件一件解決好。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這也是我們基層工作努力的方向!

  強國論壇網友“zhouyan8424”:政府工作體現執政為民的理念,處處為人民著想,事事考慮人民受益,是一個讓人民受益、得實惠的好報告。

  舉措目標 有的放矢

  新浪微博網友“那麼長的靖”: 今年也是大展拳腳的一年啊,沒有大水漫灌式的刺激經濟,而是精準、精確的讓各個資金流入民生領悟,以及未來發展的行業。

  新浪網友“我家也住樓房”:中國于5月22日發佈一份“非同尋常”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僅約9500字,為改革開放40年來最短,但精華突出。它以問題為導向、以民生為取向,堅持底線思維。

  新浪網友“黃海林GM”:通讀了總理政府工作報告,非常受益,有信心。今年對扶持企業,民生等做了很多細緻的安排。防疫和經濟復蘇的雙重挑戰,決定了不能再以經濟增速作為唯一發展目標,而需要在秉持“生命至上”理念的同時,謀求發展。圍繞“六穩”、“六保”,設立了具體的民生目標和改革目標,今年的經濟不會失去準星,而仍會有的放矢,穩中求進。

  報告解讀 言簡易懂

  政府工作報告發佈後,各大媒體的解讀、金句、簡版紛紛上線,讓網友可以清晰直觀的了解政府工作報告內容。

  新浪網友“桑榆非隅”:各大媒體的解讀和圖解真是快,很好,我們這種上班沒時間看直播的人,簡簡單單用手機刷一下就知道有哪些內容?省心!

  強國論壇網友“沙漠奇花003”:政府工作報告極簡版來了!只有500多字,認真學習、給力轉發與分享。

  強國論壇網友“honghj”:一目了然、短小精悍、言簡意賅。

  強國論壇網友“勤奮的哼哼”:國計民生一目了然,政策解讀及其到位,大事要事言簡易懂,中華騰飛信心滿滿。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