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會聲會語:螢火蟲飛走了,好日子就來了

2020-05-22 20:22:0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字號

  5月21日下午三點,政協開幕了。

  開幕會上,委員們集體起立,為抗擊疫情犧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這一分鐘的儀式,是政協委員馮丹龍的提案,政協辦公廳“急事急辦”,提案採納了,儀式舉行了,彰顯了對生命的珍視。

  開幕會前,第一場“委員通道”吸引了不少關注。

  “通道”“通道”,通的是民心、道的是民意。

  在全面小康的決勝之年,深度貧困地區的脫貧問題自然是備受關注的。大家關心,政協委員就有回應。來自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的政協委員達久木甲給大家講了一個 “螢火蟲”的故事,不少人聽了濕了眼眶。在金陽縣布拖村的集中安置點,有個6歲的小女孩説:“家裏的螢火蟲飛走了,以前煤油燈變成了燈芯向下的電燈,有了電,奶奶能看有人的戲匣子了。”

  螢火蟲飛走了,好日子就來了。

  除了脫貧攻堅,其他委員也回答了不少的問題。

  王辰委員總結中國抗疫成功的原因是文化、體制和國力的力量;王階委員分享了中醫藥抗疫的經驗和啟示;楊長風委員説咱們中國的北斗系統20多年走過了國外衛星導航40年的發展路程,走出了中國速度……聽得人們是熱血沸騰。

  有事大家好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商量著來,這就是人民政協為人民。

[責任編輯:王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