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州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行動軌跡公佈

2020-04-17 12:38:00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廣州衛健委網站消息,4月16日0時至24時,廣州市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例,分別為1例境外輸入病例和4例境外輸入關聯病例。其中1例為發熱門診排查發現,3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出院病例3例。

  截至4月16日24時,廣州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24例、境外輸入關聯病例26例。累計出院107例,尚在院治療43例(危重型1例、重型2例)。

  截至4月16日24時,廣州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49例。累計出院345例,累計死亡1例,尚在院治療3例(重型1例)。

  4月16日0時至24時,廣州市新增19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1例為入境口岸排查發現的來自美國的無症狀感染者,18例無症狀感染者從已納入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中排查發現(2人為中國籍、16人為外國籍),其中,3人曾前往綠松石小酒館就餐,8人曾前往通通商貿城、廣大商貿城等近期有較多病例報告的高風險場所,另外7人是境外輸入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上述無症狀感染者全部為主動排查發現,11名密切接觸者已按有關規定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病例所涉及的相關居住場所和活動場所均已進行終末消毒,環境樣本檢測均為陰性。對無症狀感染者實施與確診病例相同的措施,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現有疑似病例0例。累計核實追蹤密切接觸者8690人,尚在醫學觀察1571人。

  4月16日新增病例情況:

  新增境外輸入病例:男,18歲,中國河南籍,國內居住地在河南省鄭州市,留學生。

  4月5日,患者從澳大利亞乘坐CZ326于當天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入境,採樣後即轉集中隔離點,6日廣州海關反饋檢測新冠病毒核酸呈陰性。在集中醫學觀察期間,疾控部門再次採樣,反饋檢測新冠病毒核酸呈陽性,即轉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經進一步檢查及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新增境外輸入關聯病例1:男,43歲,中國河南籍,廣州居住地在天河區棠下村接源大街,司機。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患者近日多次搭載外國籍乘客出入有較多病例報告的場所,且未全程佩戴口罩,沒有開車窗。

  4月14日,患者自感咽痛、發熱等不適,前往南方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就診,初篩新冠病毒核酸呈陽性,市疾控部門復核呈陽性,即轉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經進一步檢查及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新增境外輸入關聯病例2(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男,32 歲, 尼日利亞籍,為近日一例外國籍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新增境外輸入關聯病例3(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女,60歲,中國廣東籍,為近日一例外國籍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其家庭包括患者在內已有多名確診病例。

  新增境外輸入關聯病例4(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男,31歲,美國籍,為近日一例外國籍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上述3例近期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在市八醫院隔離治療期間,相繼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CT檢查顯示肺部均有不同程度炎症病變,經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上述5例確診病例的9名密切接觸者已按有關規定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病例所涉及的相關居住場所和活動場所均已進行終末消毒,環境樣本檢測均為陰性。

[責任編輯:張曉靜]